保定新闻>>要闻

定兴一男子散布水库崩塌谣言被警方训诫

2018-06-28 15:26:32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兴一男子散布水库崩塌谣言

微信上传假视频,被警方找到训诫

仅仅是出于恶作剧心理,定兴一男子在拍摄视频时配音称安各庄水库崩塌导致有村落被淹,在确定属于造谣后,警方找到该男子,对其进行训诫教育。

据了解,6月26日,保定市民微信群传播一段24秒的小视频,视频中水流湍急,同时录视频者称:“安各庄水库崩了,大水已经淹到郑村。”该段视频具有很大迷惑性,结果引发了部分不明真相的居民恐慌。

保定网警接到举报后,立即联系易县、定兴警方进行核实。经确定,易县安各庄水库系正常防汛放水,没有发生大坝崩塌的情况,也没有村落被淹。

民警根据口音判断,视频拍摄者口中所说的郑村,应该为定兴县。随后,保定网警和定兴警方经过紧密合作,迅速锁定视频传播者,于6月26日下午将刘某(男,30岁,定兴县人)抓获,据刘某供述:6月25日下午6时许,出于好玩的心理,在微信中看到该视频后转发到自己的微信群中进行扩散。刘某对自己传播不实信息的行为供认不讳,定兴县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进行教育训诫,并具结保证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记者马骏 通讯员杜明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