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纪委调度贫困县扶贫领域问题整改

2018-07-06 16:02:33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纪委日前召开调度会,专项调度9个贫困县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听取工作汇报,指出存在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调度会坚持问题导向,对整改“回头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讨论,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印发《关于开展整改“回头看”工作重点明白纸》,列出7项工作重点、16项督导清单,以清单化形式推进工作有序开展。

调度会重点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贫困县要注重发挥县乡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不能只挂帅不出征,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各县职能部门和乡镇党委、政府要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起底”情况进行复查,再次完善整改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全找实,实现真清理、真整改。同时,要注意举一反三,对发现的新问题坚决不放过,实现自查自纠的预期效果。各县纪委要落实监督责任,把握工作方向,创新监督方式,明确工作重点,采取督导检查、抽查核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了解各层面责任落实和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关注问题线索是否起底完全、是否整改到位、长效机制是否建立并执行到位、整改相关佐证材料是否完善。

调度会要求,各贫困县要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对处理结果严格审核把关,保证案件质量。对未办结的问题线索,要加强办案力量,做好统筹协调。同时,加大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发挥教育震慑作用,强化压力传导,促进责任落实。(记者安亚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