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长城汽车披荣省“十佳单位”“十佳企业”

2018-07-06 16:34:50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7日,全省对外开放大会授予长城汽车“2017年度河北省国际投资合作十佳企业”“2017年度河北省招才引智十佳单位”。

长城汽车创建于1984年,2003年、2011年分别在香港H股和上交所A股上市。多年来,长城汽车将国际化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拓展海外市场不断取得新突破,2017年整车销量达到107万辆,实现营业收入1012亿元、利税132亿元。

积极拓展国际贸易,完善全球市场布局。自1998年首次实现出口以来,累计出口整车60多万辆,出口金额400亿元,已出口亚洲、非洲、南美、澳洲等100多个国家,在全球70多个国家建立销售网络,海外销售点已达600多家。

不断强化招商引资,助力企业做大做强。2018年2月23日,长城汽车与宝马股份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正以合资形式进行评估;在徐水园区打造国际性汽车产业园,引入多家知名外资企业,直接带动投资20亿元。

聚焦核心战略市场,打造世界级SUV品牌。深耕俄罗斯、印度、澳大利亚、巴西、北美等重点市场,计划2021年进入欧美市场,塑造世界级SUV专家品牌形象;积极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俄罗斯图拉州筹建汽车整车制造厂。

系统布局全球研发,打造产品全球竞争实力。锁定全球研发布局,初步形成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德国、美国、日本、韩国、印度等国的全球研发体系,开展氢燃料电池、智能驾驶、前沿造型、智能电子及大数据相关研究。

构建万人研发团队,持续提升创新研发能力。秉承人才强企理念,构建“外聘专家、内部培养、持续提升”的人才梯队结构,现有研发团队规模已达到1万余人,其中引进德国、美国、法国、日本等20余个国家的外籍专家400余名。(记者苏兰生 通讯员崔利艳、王伟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