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俩“面具男”夜潜酒店客房盗窃

2018-07-10 10:02:0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俩“面具男”夜潜酒店客房盗窃

监控显示 两男子挨个窗户查看踩点 保安接到顾客反映却没有行动

7月6日,山东省济南市的冯先生和同事到保定市涞源县出公差,为了安全专门选择了一家全国连锁的快捷酒店住宿。不料凌晨时分戴面具男子潜入客房内,盗走3800元现金,万幸他和同事的人身安全没有受到伤害。

据冯先生介绍,7月6日他和同事出公差来到保定市涞源县。因为谈业务需要携带部分现金,他和同事为了安全起见,选择了一家全国连锁快捷酒店入住。他们所住的房间在酒店1楼,窗户上没有安装防盗网,窗户外面几米处是一道围墙,在窗户与围墙之间形成一条夹道。7月6日晚12时许,他和同事先后睡下。睡前为了确保安全,他们锁上了房间的推拉扇窗户。

7月7日早晨5时30分许,冯先生的同事醒来后,发现前一晚搭在椅子背上的短裤不见了,而后又发现放在桌子上的钱包不见了。冯先生被叫醒后赶紧拉开柜子查看,发现自己的钱包也不见了。钱包里面放有现金、银行卡、个人证件等重要物品,他和同事赶忙四处寻找,结果发现前一晚锁闭好的窗户,锁已经打开了。进一步寻找,在夹道内发现了被盗钱包、短裤和另一房间客人的裤子。钱包内的银行卡和证件都在,但3800元现金不见了踪影。

冯先生称,他和同事与酒店交涉期间,从隔壁入住的一对小情侣处了解到,7月7日凌晨3时20分许,该小情侣察觉到窗外夹道内有戴面具的2人走动,并在尝试打开窗户,于是起床向该酒店保安反映。酒店保安称夹道内有狗看守,走动的可能是围墙外市民,并未前去查看情况就回屋继续睡觉了。

经过查看酒店安装在夹道内的监控录像,冯先生震惊地发现,7月7日凌晨2时20分许,两名头戴面具的男子进入夹道内,挨个窗户查看踩点。随后面具男设法弄开窗锁,先后进入两间客房作案,包括他们所住的房间。凌晨3时20分许,两名戴面具男子翻墙离去。

冯先生说,他睡觉很轻,有点动静就会醒,但7月7日凌晨戴面具男子入室翻找财物,他丝毫没有察觉,回想起来实在后怕。事后他们了解到,酒店的窗锁小偷徒手就可以轻易打开。此前该酒店曾在夹道内放狗看守,后因狗打扰客人休息弄走了。虽然夹道上方安装有监控,酒店也有保安,但均未发挥应有作用。而酒店对他们入住期间被盗财产该如何赔偿,更是闭口不提。目前,冯先生已经离开涞源县返回山东济南。这起戴面具男子潜入酒店客房盗窃案件,当地警方正在侦破中。

保定律师马云刚认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之规定,“从事住宿、餐饮、娱乐等经营活动,或者其他社会活动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未尽合理限度范围内的安全保障义务,致使他人遭受人身损害,赔偿权利人请求其承担相应赔偿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因此,在冯先生及同事住宿酒店期间财物被盗案件中,问题的关键是:酒店是否尽到合理限度范围内的安全保障义务。换句话说,如果酒店在安全保障方面存在瑕疵,就应当对冯先生及同事所受损失承担赔偿责任。具体到本案来说,如果已经有顾客发现异常情况、可疑人员,并向酒店保安人员反映,但酒店保安人员却并未到现场查看,那么酒店在安全保障方面就存在明显瑕疵。但具体损失的举证责任,由冯先生及同事承担。(记者汪洋)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