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长城与宝马控股签署合资合同

2018-07-13 11:39:56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长城与宝马控股签署合资合同

将投资51亿元建设标准产能16万辆工厂

7月10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与宝马(荷兰)控股公司(简称宝马控股)在柏林正式签署合资经营合同。

宝马控股为宝马股份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合同规定,双方建立的合资公司命名为光束汽车有限公司,注册地为江苏省张家港市;合资双方各持股50%,注册资金17亿元(人民币),投资总额51亿元。合资公司规划了建设标准年产能预计16万辆的整车工厂——这是宝马集团全球首个纯电动车合资项目。

从长城股份公司获悉,双方合作历经多轮沟通;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汽车的电机、电控、动力电池等核心领域已有所布局,在韩国京畿道城南市和奥地利下奥地利州建立了新能源技术研发中心,利用国际一流人才资源与国内协同开发先进技术。合资公司将整合双方的技术、资源和管理优势,研发生产和销售包括纯电动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及其组件、配饰等业务。

长城是知名SUV制造企业,2003年、2011年分别在香港H股和国内A股上市,截至2017年底资产总额1105.47亿元。目前,旗下拥有哈弗、长城、WEY和欧拉四个品牌,2016年、2017年销量均超过百万辆。宝马是全球知名汽车和摩托车制造商,旗下拥有BMW、MINI、劳斯莱斯和BMW Motorrad四个品牌。(记者苏兰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