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唐县:在创业浪潮中创造价值

2018-07-13 14:56:26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创业很难,但也很快乐。这个厂虽不大,却凝聚着我的心血和梦想。”虽然只有三十岁出头,但唐县信达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贾金凤的眼神里却透出超越年龄的成熟和干练。

作为一名大学毕业生,贾金凤凭着坚韧不拔的毅力创业,慢慢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并带领唐县20多个山区村500多名村民致富。14年的创业路,充满欢笑与泪水,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创业的步伐。

炎炎夏日,在唐县信达贸易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记者见到这位“80后”创业者贾金凤。瘦瘦小小的她,不时很书卷气地扶一下眼镜。她和共同创业的丈夫马龙祥、堂兄贾连合都是唐县人,大学毕业。

返乡创业 业有成

贾金凤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每当看到父母为了她们姐弟劳作不息,心里就很难受,她渴望早日为父母分担家庭重担。

2004年冬天,在河北科技大学读大二的贾金凤从杂志上看到关于淘宝网的介绍,网店销售模式深深吸引了她。她借钱买来电脑和数码相机,开起了网店。不但解决了自己的学费,她还把初中毕业的妹妹接到石家庄读完中专。

卖别人家的货,心里总觉得不踏实。

2009年冬天,临近预产期的贾金凤花100多元买来准备给宝宝用的小被子,却发现远不如母亲托人捎来的手工小被子好用。老家的小被子里,棉花又软又暖,用起来放心。这个小被子给了贾金凤创业灵感,销售手工的婴幼儿用品肯定受年轻父母欢迎。自己建厂,自己销售——这条路应该不错。可建厂资金从哪来?大量的资金缺口让她陷入深深的困境。

2011年,贾金凤的堂兄贾连合闻讯后,把和家人办厂挣的钱拿出来,和她一起在老家唐县水峪口村建起工厂。

水峪口村虽地处唐县深山区,但距离保阜高速和保阜公路近,交通比较方便,附近村庄有10多个,有大量会手工活的农村妇女。贾金凤、贾连合在村里土生土长,与村里人有良好的关系。他们考虑到农村妇女要种地、看孩子、赶集、走亲戚,因人而异,调整上下班时间,方便她们回家给上学的孩子做饭和下地干活。同时,实行计件工资,调动生产积极性。贾金凤他们邀请服装设计师加盟,设计开发出冬夏均可使用的宝宝防踢睡袋,并申请了国家专利;统一购进优质布匹、棉花等原材料,把睡袋棉花内胆的缝制任务发放给附近山村里擅长手工制作的中老年妇女;引进人才,在石家庄设立销售中心,专司网络销售、市场开拓、产品设计等工作……由于具有成熟的销售渠道,这些婴幼儿使用的枕头、被子、睡袋等手工商品迅速打开市场,赢得全国各地网友信赖,订单像雪片一样飞来。

“年轻大学毕业生头脑灵活,视野开阔,创业要脚踏实地,充分利用自己熟悉的资源。”贾金凤深有体会地说。

正因为她来自贫困山村,山村里有大批会手工的大婶大妈,才帮助她成就了创业梦想。

“刚开始厂里只有3台缝纫机,现在两个厂已有缝纫机近100台、绗缝机2台、钉扣机8台、电脑打版机1台、金属检测机1台、熨台6处、梳棉机组1组……有20多个山村的500多名大婶大妈帮我们做活儿代加工棉被。我们找到了一个传统手工方式和现代销售方式有机结合点,实现资源优势最大化。”贾金凤说。

诚信立业 业已兴

贾金凤紧跟电商发展脉搏,在家乡建厂,拥有了自己的工厂,打造“龙之涵”婴幼儿用品知名品牌,实现创新创业。

产品的质量决定着企业的成败,更是诚信的表现。对此,企业安排专人严格按照生产程序层层检验产品质量,做好产品的质量记录,坚决杜绝一件不合格品出厂。有了过硬的质量保证以后,产品市场不断扩大。如今,公司旗下的“龙之涵”品牌拥有天猫、淘宝、京东、1号店等13家网络店铺,连续3年在天猫同类目下销售稳居前三名,3项国家专利,2家下属工厂,曾荣获“河北省著名商标”,这也是河北省唯一一个以电商经营的著名商标。

从开始的代购代销,到现在典型B2C模式;从在家中摆一台缝纫机揽活,到现在拥有5千平方米的厂房;从开始时的2名工人,到现在遍布乡镇年发放工资过300万元;从最早每天二三百元的销售额,到现在每年的6000多万元……贾金凤和她的团队经历了14个年头。

水峪口村77岁的陈秀芬从去年秋开始到春节前挣了1万多元的工资,不但使一家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也找到了生活的自信。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贾金凤帮家乡贫困山村的大婶大妈们找到挣钱的新门路,至2017年,她们年收入平均达到2万元。

在创业这条道路上,贾金凤说自己就像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不断改变,不断进步,这便是创业的快乐。

目前,她正积极开拓国外市场,产品已远销欧洲。她期许,企业越做越大,道路越走越宽。(记者寇奇平 通讯员李红叶、刘梓桐)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