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涞源县:十颂扶贫政策好

2018-07-13 14:54:21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编者按 涞源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河北省深度贫困县。涞源县委、县政府把2018年确定为脱贫攻坚冲刺年,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全面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唱响“立下愚公移山志、打好脱贫攻坚战”主旋律,全党动员、全民发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易地扶贫搬迁基本完成,“车间进农村、光伏上屋顶、旅游全县域、农业产业化”等脱贫产业强力推进,“双基”提升有力推动,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无偿帮扶全面推开,党的基层基础持续巩固,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逐步增强,一场轰轰烈烈的脱贫攻坚战正在向纵深推进。为实现如期脱贫,中央、省、市出台了一批脱贫攻坚政策,政策力度大,给群众带来的实惠多,为使群众尽快了解政策,激发内生动力,紧跟脱贫步伐,特编辑此文。

一颂精准扶贫政策好。精准识别看真贫,精准帮扶真扶贫;精准退出不返贫,脱贫不落一个人。五个一批把类分,六个精准施策准;吃穿不愁三保障,脱贫路上有信心。

二颂易地搬迁扶贫政策好。水土不养一方人,辛勤劳作仍难过;旧宅复垦增收入,易地搬迁挪穷窝。窗明几净楼房新,二十五平人人均;两区同建有保障,梦里景象变成真。

三颂危房改造政策好。C级危房要加固,修缮之后放心住;D级危房要拆除,新建住房更牢固。四类人员先改造,七步程序要走到;抓紧建设验收好,补助资金就拿到。

四颂教育扶贫政策好。幼儿教育整三年,县级免费学龄前;义务教育是九年,两免一补营养餐。高中阶段又三年,国家助学县三免;家长出点伙食费,免费教育十五年。

五颂健康扶贫政策好。贫困人口享医保,医疗缴费全免掉;不用付费先诊疗,报销剩余自己掏。健康扶贫三重保,基本医疗第一保;大病保险第二保,医疗救助第三保。

六颂兜底保障政策好。收入低于标准线,严格评议吃低保;低保人员分三类,分清情况对应保。三无人员老幼残,吃穿住医特困保;特困救助分三种,两种人员护理保。

七颂就业扶贫政策好。免费培训全覆盖,学好技能来挣钱;劳务对接门路广,就业扶贫成效显。创业扶持助攻坚,全额贴息可贷款;个体经营十万元,小微企业两百万。

八颂产业扶贫政策好。车间生产加工忙,光伏电站晒太阳;旅游开发全县域,农业三种加两养。龙头带动产业旺,利益联结有保障;四大产业促就业,产业扶贫打胜仗。

九颂金融扶贫政策好。信用良好可贷款,严格程序把好关;政府贴息按时还,小额能贷伍万元。合作入股保收益,依托产业是关键;金融扶贫促增收,选好项目有钱赚。

十颂东西部协作政策好。东西协作迈大步,北京丰台来帮扶;支持资金上项目,合力攻坚脱贫路。劳务协作搞对接,人才交流帮技术;实现先富带后富,携手奔向小康路。(曾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