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杨宝东到保定军校纪念馆和淮军公所调研

2018-07-13 14:54:01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杨宝东在调研保定军校纪念馆和淮军公所时要求

加快建设打造精品 传承好历史文化

7月1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宝东到保定军校纪念馆、淮军公所,就文物保护恢复修缮、改造提升进行调研。

在保定军校纪念馆,杨宝东认真聆听展厅讲解,仔细观看展品和照片,详细了解展馆建设、陈列布展等情况。他指出,保定陆军军官学校是中国近代军事教育史上著名的高等军事学府,历史地位重要、内涵丰富,但目前纪念馆展陈面积小、展览内容与手段单一,影响了保定军校城市名片作用发挥。要加快改造提升工程,充分利用现有展陈面积,借助现代技术手段,采取多元化展陈方式,增强展馆互动性,打造“小而精”的精品展馆;运用历史唯物观的观点和方法,进一步做好文物研究、修复、挖掘等工作,在展示内容和讲解上再精心推敲,把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弘扬保定军校品牌。

在淮军公所,杨宝东实地察看了文物修缮、复原等工作。他指出,历史古迹弥足珍贵,要从传承历史文化的高度出发,充分听取专家的意见建议,把能保护的都要保护好,该恢复修缮的要精雕细琢,不遗余力地加快建设进度,尽快恢复历史风貌,把保定市宝贵的历史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记者白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