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召开无痛病房建设启动会

2018-07-13 15:13:14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5日,市第二中心医院召开无痛病房建设启动会,并将骨科作为第一个疼痛管理示范病房。

随着医学理念和医疗服务理念的更新,疼痛作为人类“第五大生命体征”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以往医生最重视的是手术操作,但手术的完成仅仅是病人康复的开始。目前天津医院已在国内率先建立“无痛病房”,通过建立完善疼痛评估体系、多模式镇痛、个体化镇痛等新方法,使患者安全舒适地度过围手术期和功能康复期,进一步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会议专门邀请天津医院专家,分别就“无痛病房的建立与管理”“护士在疼痛管理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二中心医务科、护理部、药剂科、麻醉科等有关科室主任和护士长及部分医护人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

据了解,“无痛病房”的指导理念是全程无痛、超前止痛和安全止痛。术前制订好围手术期镇痛方案,采用不同止痛方案进行多模式、多药物、多途径镇痛,如有硬膜外、静脉、局部麻醉、口服和外用药物等综合麻醉科和骨科的相关治疗手段,提前对病人采取镇痛措施。二中心率先在骨科开展无疼痛病房示范管理,待成熟后将在全院外科病房推广。(刘然、侯宗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