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保定市五四中路排水防涝改造工程开始施工

2018-07-16 15:43:30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四中路排水防涝改造工程开始施工

为避免拥堵,市民行经此处可提前绕行

7月8日,保定市五四中路排水防涝改造工程正式开始进场作业,由西向东的半幅道路已经搭建起围挡,行经此地的市民可提前选择绕行。

7月9日下午,记者在五四中路地道桥西看到,由西向东的机动车道上,工人正在紧张地搭建着围挡,已有近百米的蓝色围挡搭建完成。待进场后,还会设置告知牌、警示标、警示灯等设施,提醒过往市民注意安全。

记者从市排水总公司了解到,此次排水改造的路段从五四路地道桥至阳光大街。“这段路的排水设施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始终没有更换改造过。由于年头太过久远,已经基本丧失了排水功能,雨水稍微大一点,这里就会有积水,赶上大雨排涝就更困难了。”市排水总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了加快施工进度,减少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此次改造采取非开挖的方式。在道路上,每隔50米左右的距离会开挖一个工作坑,在工作坑内进行顶管作业,预计工期为一个月左右。

同时,百花东路朝阳大街至阳光大街路段的排水防涝改造工程也即将开始。近日将进场设置围挡,工期也为一个月左右。

市排水总公司提醒市民,施工可能会给交通带来不便,为避免拥堵,市民行经这两处路段可提前选择绕行。(记者宋文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