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保定市2018年“三支一扶”计划预计7月开始招募

2018-07-16 15:41:29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优秀毕业生服务基层、锻炼成长提供广阔舞台

保定市2018年“三支一扶”计划预计7月开始招募

详情可登录市人社局官网查询或拨打市三支一扶管理办公室电话5051093咨询

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保定市2018年“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预计在7月展开,服务期2年,期满后可在就业、就学等方面享受多项优惠政策。

服务期间志愿者享受补贴及保险

“三支一扶”计划是由人社部牵头,中组部、教育部、财政部等共同组织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的简称,是“基层四项”服务人员之一。“三支一扶”计划属志愿性质,采取公开招募方式,选拔优秀志愿者输送到基层,与基层服务单位签订志愿者服务协议,服务期2年,服务期内可辞职,期满后自主择业。

从2006年至2017年,保定市已成功组织“三支一扶”计划12年,共招募“三支一扶”志愿者1122人,服务于18个县(市、区),400多个基层服务站,目前在岗志愿者141人。服务期间,志愿者每人每月的生活补贴标准,分别为研究生2150元、本科生2050元、专科生1950元,并按有关规定为其办理服务期内的养老、医疗、工伤保险。

“三支一扶”计划实施以来,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方面“三支一扶”志愿者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补充了新鲜血液,实现了干部队伍老、中、青三代有机结合。另一方面,“三支一扶”志愿者到基层培养锻炼,领导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处理复杂突发事件的能力都明显提高。

2018年招募工作预计7月展开

据了解,2018年保定市“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预计在7月展开,招募对象为保定市生源且毕业两年内未就业的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服务部门主要是乡镇中小学校、农业技术推广服务机构、医疗卫生机构、扶贫机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层服务平台等。

“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额外可享受多项优惠政策,如期满后,可以应届生身份参加选调生考试;公务员考试中有专门岗位提供给“基层四项”服务人员;愿意参加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的,在笔试成绩中增加10分;对于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项目的,学校应为其保留学籍;服务期满后三年内报考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可免试入读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专科起点本科等。

相关详情可以登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查询或拨打市“三支一扶”管理办公室电话5051093咨询。(记者陆征)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