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好的哥”为救骨折昏迷男童50分钟辗转3家医院

2018-07-16 15:40:31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救骨折昏迷男童,这位出租车司机50分钟内辗转3家医院,不仅不收车费还要主动垫钱治疗。面对男童家长的千恩万谢,他平淡地说 “救孩子要紧”

7月6日上午9时许,出租车司机陈长青照常行驶在路上。这时,一个电话打进来,陈长青寻机将车停好,接通电话:“喂,陈叔叔,您好,我是睿睿,我的胳膊好多了,过不了多久就能去看您了。”放下电话,陈长青欣慰地笑了。

电话里的男孩儿2018年6岁,原本与陈长青素不相识。就在2018年5月26日,两人却因一场生死营救结下不解之缘。

路遇骨折昏迷男童,他二话没说,拉上就往医院奔

5月26日晚8时30分许,已经工作一天的陈长青行驶在回家途中。当他从隆兴路左转行驶至阳光北大街时,看到一名女士快速地走在快车道上,边走边张开双臂试图拦车,旁边一位男士抱着孩子焦急地往前跑。陈长青立刻意识到,肯定有紧急情况。于是他果断将车停在女士身边,问:“怎么了?”女士带着哭腔说:“孩子胳膊断了。”

“快,先上车,我拉你们去医院。”陈长青来不及细问。

当晚8时36分许,睿睿一家三口上了陈长青的车。一场生死营救就此展开。

去往附近医院的路上,孩子左臂骨折处一直在流血,血不停地滴在车座上。此时,睿睿已经昏迷,孩子是在小区滑梯上玩耍时不慎摔下来的。看到孩子伤情严重,父母赶紧抱起他跑到小区门口打车。匆忙中,他们只带了一部手机,现金和银行卡都没来得及回家取。

晚8时45分许,陈长青载着一家三口到达市儿童医院。知道他们身无分文,热心的陈长青紧随着他们进入医院急诊科:“别着急,我这有500块钱现金,不够还有银行卡。”

“患者伤势严重,建议立即转院。”医院给出诊断。

辗转3家医院,坚决不要车费,他说“救孩子要紧”

陈长青载着一家三口火速赶往252医院。

看着孩子躺在父母怀里一动不动,陈长青心里越发焦急,他深知:越是这种情况,越说明孩子伤情严重。

赶往下一家医院的路并不顺畅,有着十几年驾龄、零违章的陈长青开始双闪、鸣笛,一路闯着红灯驾驶着这辆车牌号为“冀FT4602”的红色出租车向医院驶去。

晚9时07分许,车顺利抵达医院。没想到,医生给出的答案依然是:建议转往其他医院救治。

眼看着睿睿的脸色越来越差,父母双双急哭了。“快走,再去下一家医院。”见夫妻俩慌了神,陈长青果断地说。

晚9时10分许,陈长青再次拉上一家三口,争分夺秒地驶往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裕华路的路况众所周知。然而那一晚,这辆一路双闪鸣笛的出租车,让车主们意识到可能情况紧急,纷纷避让。

晚9时21分许,睿睿终于被送到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

在医院,睿睿被诊断为左肱骨髁上开放性骨折。接诊医生纷纷感慨,幸亏来得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睿睿其他亲属陆续赶到,想先支付车钱,陈长青摇手:“不要钱了,先给孩子看病要紧。”

看孩子已无大碍,陈长青悄悄消失在夜色中。

多次救死扶伤,勇擒抢劫犯,他被称为“保定好的哥”

睿睿转危为安,陈长青的难题却摆在眼前:6月份该验车了,那晚的近10个闯红灯违章怎么办?

“在保证行车安全平稳的情况下,只要是安全的红灯,基本都开过去了。当时顾不上扣分、罚款这些事了,一路上只想着赶紧救孩子。”陈长青轻描淡写。

然而,文明保定不会让冷冰冰的交规绊住市民行善的脚步。依据相关规定要求,市交警支队在充分了解实情后,考虑到陈长青是为了帮助伤者,将他在这一过程中产生的违章记录按程序撤销。

这次辗转医院高效快捷,也得益于陈长青多次积累的救人经验。行车十几年,陈长青遇到过很多类似的事情,每一次,他都会主动伸出援助之手:2012年和2015年,两次搭载生命垂危的学生,并争分夺秒将其送至医院,最终,两人均成功脱险;2014年,和一小伙共同制服持刀歹徒,救下一名被劫女孩儿;2015年,把乘客落在车内价值10余万元的物品及时归还……陈长青说:“有时我也想,这些事儿怎么都让我赶上了?其实想想,人人都有机会面对,只是看你,做还是不做。”

多年来,陈长青所获殊荣无数:“见义勇为”“救死扶伤”“保定好人”“感动保定十大人物”“最美司机”,他被大家亲切地称为“保定好的哥”。

陈长青还会一如既往,他说:“我们出租车司机是保定的流动名片、形象代言和文明窗口,总得对得起这个称号。遇上事了,能帮就帮一把,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有这样,才能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记者李慧英)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