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保定市政府发布迎峰度夏节约用电倡议书

2018-07-16 15:33:34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夏季用电集中,为节约电力资源、减低高峰时段用电需求、保持电力供需平衡,提出如下倡议:

一、照明、空调、电脑、饮水机等生活、办公用电应人走关闭,避免“长明灯”和“长待机”。

二、生活、办公、商业室内空调设定在合理温度,电力供应紧张时期设定温度不低于26℃。

三、农业排灌、建筑施工等室外作业尽可能在4:00-8:00早起用电,既避免高温作业中暑,又错开高峰用电。

四、大中专院校暑期放假期间应优化自习室、场馆开放次序和安排,避免“无人房”运行造成电力浪费。

五、具备电蓄冷装置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尽可能在夜间低谷用电蓄冷,白天释放冷气。

六、未纳入有序用电方案的国防、通信、医院、车站等高危重要电力用户应建立内部节约用电制度,设定和采取节约用电措施。

七、电力供应紧张时期,城市景观、亮化工程、广告灯箱等用电予以关闭。

八、商场、超市应根据人流量科学安排扶梯运行,避免过多扶梯空转造成电力浪费。

九、家居非睡眠时间倡导“客厅围坐式”看书、看电视的健康生活,既营造和谐上进的家庭氛围,又避免“一人一屋式”用电浪费。

保定市人民政府

2018年7月9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