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2018-07-19 15:59:50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8日下午,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五十七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和省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精神等。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求,通过省委巡视、巡视整改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着力解决影响制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深入剖析问题,总结教训,举一反三,健全长效机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按照省委巡视组工作安排,做好被巡视工作,抓好各项工作整改提升。强化明察暗访,加大力度、推动整改、解决问题。要运用好“群众评价”“第三方评估”,明确评估内容和标准,以综合评估为抓手,找差距、补短板。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中国共产党保定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精神,听取市工信局、文广新局、科技局、教育局相关改革工作报告,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会议指出,中央、省委深改会议指明了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方向和重点,要认真学习贯彻,统一思想认识,聚焦重点难点,强化主体责任,推动改革加力提速、落地见效。会议强调,要善于借势,紧跟雄安改革步伐,学习借鉴雄安方法;突出重点,围绕激发制度活力、激活基层经验、激励干部作为,谋实招、想高招、出硬招;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制约发展的关键瓶颈、群众所盼热点问题找出来、解决好。要统筹谋划好智慧城市建设工作,眼光要长远,规划要到位。要瞄准京津和雄安科技资源,瞄准消费市场,精准精细定位,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建设快见成效。要坚决落实中央关于群团改革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市文联改革,切实增强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有关市领导列席、参加上述会议。(记者姚琳、李忻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