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徐水区推动“回头看”工作落实见效

2018-08-02 16:13:05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志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保定市徐水区聚焦工作任务,强化专业督导检查,持续跟踪问效,扎实推进工作。“一问责八清理”和“微腐败”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发现问题线索94件,查结80件,给予83人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对“点穴式”检查的14个单位进行了通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领域约谈3名副科级干部,通报3人,免职股级1人,批评教育4人,给予党纪处分7人,对5个乡镇党委、8个区直部门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交办任务清单,明确应该干什么。领导小组办公室分两批次对32个相关单位发放了任务清单,明确各牵头单位应该干什么。清单一式两份,每个清单都必须由一把手签字交回领导小组办公室入档留存。对重视不足、底数不清、进展缓慢的9个牵头单位发放了书面提醒,切实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全面梳理,明确应该怎么干。对2016年、2017年已清理问题底账逐条梳理、逐条核对,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做到见人见事,看人是否处理到位;看事是否整改到位解决到位,是否应清未清、应改未改,是否有反弹回潮现象发生;看制度措施是否执行到位,是否有效管用、只管表面不解决深层次问题;看涉案款物,查看原始票据,是否追缴到位。通过全面梳理,发现2016年、2017年清理的问题底账中存在问题线索17件,又举一反三、创新方式方法新发现问题107件。

强化专业督导,检验工作效果。抽调财政、环保、区委办等单位专业人员组成2个检查组,从2016年、2017年问题底账中抽取28个单位的56个问题,进行点穴式检查,通过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接查看台账档案资料、处分决定的执行情况、调阅原始票据、走访其他部门进行印证等方式,深挖细查存在的突出问题。扶贫领域就整改“回头看”工作、建档立卡精准识别、减免政策和补贴落实、乡镇和区直部门主体责任发挥、国家和省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展开了4轮全覆盖、无死角监督检查。通过监督检查,以点带面,以检查促整改,新发现问题线索26条。(记者陆征)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