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机动车六年免检合格标志可网上申领

2018-08-07 17:05:05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6日,记者从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作为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里“推进车检程序优化”的一项,机动车六年免检的车主无需前往交管部门,用户可直接通过“交管12123”APP实现合格标志在线申领。

据悉,机动车“六年免检”不是“不检”,而是“六年免上线检验”。在这之前,六年免检的车主仍需按照相关规定到交管部门窗口领取免检合格标志。如果没有按时领取免检合格标志,将会被处罚。现在,保定市用户只需要注册“交管12123”APP后,即可办理申领免检合格标志。

值得注意的是,申领免检标志还需要具备一些条件,这其中就有免检车辆范围为注册登记六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和其它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不包括面包车、七座以及七座以上车辆;不包括车辆出厂之日起,超过四年未办理注册登记的车辆;车辆没有发生任何伤人交通事故。

除此之外,交强险、车船税电子信息已实现联网,且用户车辆核查通过的,无需提交交强险、车船税凭证影像资料,否则需要提交。网上申请提交成功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网办中心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办理,合格标志当日邮寄,一般三个工作日内寄到,市民也可通过网办进度查询业务办理进度。(记者耿静 通讯员高峰)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