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8-08-07 17:07:3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市日前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清苑区臧村镇应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化臣、村委会主任贾晓雷弄虚作假,臧村镇分管危房改造工作的原副书记赵迎春审核把关不严,致使五户村民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2年至2013年,李化臣、贾晓雷在该村危房改造工作中弄虚作假,为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5户村民申报危房改造资金。赵迎春审核把关不严,致使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5户村民通过审核,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6.65万元。李化臣、贾晓雷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赵迎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博野县博野镇南街村党支部书记孙金发将不符合条件的村民列为危房改造户,博野镇政府危改办主任张永卿、县住建局危改办工作人员张斌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5年,孙金发明知村民张某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违规为其申报危房改造资金。张永卿、张斌审核把关不严,致使村民张某骗取危房改造资金1.6万元。孙金发、张永卿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斌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阜平县夏庄乡菜池村党支部原书记赵玉山、村委会原主任杨进利截留挪用扶贫资金问题。2008年至2012年,时任菜池村党支部书记赵玉山、村委会主任杨进利截留移民搬迁补助资金10.39万元,其中1.32万元用于给搬迁户交纳契税、办理房产证等,其余9.07万元用于村务日常开支。2010年至2012年,赵玉山、杨进利截留危房改造补助资金5.8余万元,用于村务日常开支。赵玉山、杨进利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赵玉山、杨进利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两人涉嫌犯罪问题分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记者安亚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