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严查“叫站黑车”净化站前环境“两站一中心”

2018-08-07 17:11:07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针对保定市 “两站一中心”违法出租车拦客、叫站等现象,保定市交通运输局出租汽车管理处加大打击力度,4天时间驱离60余人。

记者了解到,长期以来,保定市火车站、东站和客运中心驻扎着大量黑出租车。每当有乘客到站,这些违法出租车司机便蜂拥而上,非法揽客。由于这些黑车没有合法营运手续,不仅乘客人身和财产安全无法得到保障,而且严重影响了保定市窗口形象。对此现象,外地来客异常反感,市民也是多有诟病。由于运政部门打击手段有限,且这些黑车尚未构成非法营运,执法队员对此也无可奈何。

8月4日,记者从出租汽车管理处了解到,为切实擦亮保定窗口形象,交通运输部门协调城市管理、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针对“两站一中心”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加大打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特别是驻站的公安部门,对非法叫站人员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给予严厉打击。

据统计,自8月1日以来,共驱离非法叫站人员60余人次,行政拘留2人,对叫站的人员形成了有效的震慑。(记者宋文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