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智障小伙流落承德街头众人携手助其回家

2018-08-08 15:17:1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日,有智力言语障碍的小欢(化名)吃完早饭后,在家人的帮助下很快收拾完了碗筷。如今,家人逢人便说,走失多日的小欢能回家,这多亏了承德市残联、救助站以及承德好心人的帮助……

“小欢,你回来了,还认识我们不?”在保定市救助管理站院里,当小欢从救助车上下来时,接他的家人一下围了上来,听到熟悉的乡音、看到熟悉的面孔,紧张了一路的他,脸上露出了笑容。

“虽然小欢2018年29 岁,但他智力发育迟缓,发现他走失后,我们把周边乡村都找遍了,还是没有小欢的任何消息,最后只能报案,等待消息。”小欢的亲属说,后来时间一长,家人都以为小欢可能已经不在人世了。

提到救助小欢的情况,承德市残联的工作人员说,小欢是被一位好心的市民送来的,据该市民介绍,她发现小欢在路边来回徘徊,不知所措,当问及个人信息时,又含糊不清,所以只好把他送到市残联寻求帮助。

“当时他一身灰色布单衣,头发蓬松,嘴里还自言自语地念叨着什么。”市残联工作人员回忆说,看到小欢的情况,初步判断他已经在外流浪多日,一定是饥饿难耐,工作人员便赶紧找些食物让他填饱肚子。

经过3 个多小时的沟通,市残联工作人员最终了解到他可能不是承德市人,因为其言语中出现了“打工、挣不到钱、找不到家”等词。

因为无法帮助小欢找到家人,市残联工作人员将其送到救助管理站后,开始与其沟通寻找更多可用信息。同时,救助站工作人员通过照片与各地救助站取得联系,最终确认小欢是保定市人。在与小欢的家人取得联系后,市救助站派专人将小欢送回了家乡。(记者孙涛 通讯员杨大海)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