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保定市召开组织工作会议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调度会议

2018-08-10 16:55:54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市召开组织工作会议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调度会议

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奋力谱写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篇章

聂瑞平讲话 郭建英出席

8月9日上午,保定市先后召开组织工作会议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调度会议。市委书记聂瑞平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出席。

聂瑞平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了系统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抓好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篇章。

聂瑞平强调,要着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上来,统一到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来,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转变为科学的整体思路,转变为完善的配套政策,转变为务实的工作举措,以有效的载体和抓手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聂瑞平强调,要着力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坚定不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政治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过程。坚定不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定不移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清除影响政治生态的“污染源”。

聂瑞平强调,要着力把组织体系建设作为重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在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上下功夫,坚定不移践行“两个坚决维护”。要在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上下功夫,严把发展党员政治关,提高党员发展质量。要在服务中心工作上下功夫,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党建促生态建设、抓党建促社会治理。

聂瑞平强调,要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立健全干部工作体系。要健全素质培养体系,把教育培养、实践锻炼贯穿干部成长全过程。要健全知事识人体系,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考核识别干部。要健全选拔任用体系,坚持把合适的干部放到合适的岗位上。要健全从严管理体系,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要健全正向激励体系,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聂瑞平强调,要着力提升人才工作水平,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要全面提升党管人才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职责。要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保、留保创业。要全面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环境,丰富完善政策体系,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提供便捷优质服务。

聂瑞平强调,要着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形成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在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上,要看是否对党忠诚,能否信念如磐、意志如铁、敢于担当、心无旁骛钻业务。在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上,要深耕细作,把优秀年轻干部放在吃劲岗位、重要岗位上多加磨炼。在使用优秀年轻干部上,要负责担责,加强长远规划,健全工作责任制。

聂瑞平强调,要着力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组织工作水平。要全面落实党建责任,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要把党建工作成效作为衡量班子和干部实绩的重要标尺,推动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特别是组工干部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

在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调度会议上,聂瑞平听取各县(市、区)、开发区准备工作汇报后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事关党的执政基础,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各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准备工作,压实责任,把后进村全部整改到位,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解决到位,确保换届工作全覆盖。

聂瑞平强调,重点抓好九个关键:一是党管换届,要旗帜鲜明、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党的领导同依法选举和群众意愿有机结合;二是问题导向,要认真排查,着力解决影响换届工作和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三是后进整顿,要不回避、勇于面对,选出好的带头人,配强干部队伍,实现后进村有效整改;四是扫黑除恶,要抓好统筹,坚决将黑恶势力清除出去,坚决保障选举秩序,有效净化农村环境;五是结构比例,要作为底线标准,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完成;六是严格条件,要打造一支素质好、能力强、群众满意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七是确保有序,要精心精细精致极致地做好准备工作,主动细致排查,提前解决到位;八是全面覆盖,要坚决杜绝虚假换届、“数字游戏”,确保实事求是、不落一村;九是保证质量,要在严把选人标准同时进一步强化机制保障,确保新一届领导班子公平公正、一心为民。

市领导李双喜分别主持会议。

市领导郭卫东、周省时、杨宝东、罗德强、姬琳、王月衡、郑建军、杨文堂,省委第七督查组成员分别参加会议。(记者姚琳、李忻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