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农大师生暑期调研农耕文化

2018-08-13 10:53:58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日前到辛集市王口镇大营村、新垒头镇北小陈村、张古庄镇西陈位村开展为期4天的社会实践调研,对153户农民进行访谈和调研,拍摄照片2000余张,采集录音资料208份,整理农谚187条。

此次活动重点围绕农耕家庭情况信息统计、传统农耕技术采集、传统农耕谚语收集、传统农耕器具搜寻等内容,采取访谈、录音、拍照、问卷调查等方式,将有关资料数字化,在实践中体验和传承传统农耕文化。调研中,河北农大师生深入农户家中走访调查,与乡亲们促膝长谈,了解乡村历史文化、乡风文明、传统习俗,让更多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知农、爱农、学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