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首张河北少儿春晚直通票花落保定

2018-08-14 16:4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节目《冰雪奇缘》的孩子们正在表演。

节目《传承》的孩子们在台上表演。

节目《书声朗朗-诵道德》的孩子们在台上表演。

节目《野菊花》的孩子们在台上表演

河北新闻网讯(孙亚静)8月11日,2018河北少儿艺术节“梦想的翅膀”决赛在河北广播电视台开机录制。保定赛区的7个节目共100多位小朋友站上梦想的舞台,一举斩获四个圆梦直通河北少儿春晚名额和三个圆梦基金,其中节目《书声朗朗-诵道德》获得首个河北少儿春晚圆梦直通车名额。

2018河北少儿艺术节决赛由张骁骥担当主持人,由郭绅钰、伏彬、高东、小强四位老师担任评委,为孩子们现场点评。保定赛区晋级的节目以用心的编排和完美的表演,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弘扬传统文化 拿下首张直通票

《书声朗朗-诵道德》作为第三个出场的节目,以新颖的表演方式将中华传统文化《道德经》中的宽容、谦让表达了出来,受到了现场四位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第一个圆梦直通河北少儿春晚名额以及第一个圆梦基金。

小演员每天练习托举2小时

《冰雪奇缘》节目中一群小演员以生动活泼的表演展现了人类和动物之间的和谐友爱。其中蛋壳里的小企鹅表演者年龄仅8岁,每次排练都要穿着厚厚的演出服,藏在闷热的蛋壳里,却从没有抱怨过一次。而托举小企鹅的表演者也只有11岁。为了练好节目,两位小演员每天练习群舞之后还要单独练习托举动作2个小时,最终孩子们圆梦成功。

为农村孩子们呐喊:我们也想学音乐舞蹈

《野菊花》的带队老师谢玉洁有农村支教经历,她知道农村的孩子们有多么渴望学习音乐和舞蹈,她希望用孩子们的表演为农村孩子们发出呐喊。最终节目成功圆梦,并获得圆梦基金1000元。

唢呐PK萨克斯为传统民族乐器代言

节目《传承》将民族乐器和西洋乐器结合,用一场精彩的表演告诉我们的下一代,不是只有西洋乐器好,民族乐器也可以很“洋气”。带队老师朱亚宁出身民族乐器世家,现场用唢呐表现了喜、怒、哀、乐等不同情境,吹出了萨克斯的音效。最终节目成功获得河北少儿春晚直通车名额。

现场教学 难倒评委

《中国少年》节目由真正的少林弟子曹叶帅老师指导,以舞蹈的形式展现了中华武术的魅力。队伍中一位小演员曾经75公斤的体重,练武后减到50公斤,四位评委们大呼“这么有效?”随后小演员现场教学,四位评委上台互动,各种搞怪动作笑翻全场。

与评委现场分享发音方法

《音乐之声》节目中的小表演者李佳奇同时也是保定赛区的小主持人,一句“小强老师你真帅”让评委们笑道“你真会说话”。另一位小队员正在换牙期,门牙的缺失让她有些音发不准,为了比赛她勤奋练习,还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练习发音的方法。

农村孩子坚持练舞蹈感动评委获圆梦基金

《拉丁美少女》由四位来自农村的女孩表演,尽管农村条件有限,但因为一份对舞蹈的喜爱,她们坚持练舞多年。她们的父母也用行动支持着她们,不顾困难带孩子上节目,让孩子圆梦。四位评委被她们的坚持感动,送上了圆梦基金。

保定赛区晋级决赛的7个节目精彩纷呈,孩子们的精彩表演为参加本次河北少儿艺术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雄县舞之星带队老师李晓红说“孩子们表现的都非常好,能够参加这次河北少儿艺术节他们都非常高兴,也感谢河北新闻网保定频道给我们提供了这次机会,来年我们还要继续参加。”

邢老师代表保定赛区承办方河北新闻网保定频道表示,“我们承办艺术节的目的就是为了给保定的孩子们一次登上舞台的机会,让孩子们都能圆自己的艺术梦,同时用我们强大的媒体平台将孩子们最美的一面展示出去。2018河北少儿艺术节从4月份开始报名,历时3个多月,经历了海选、复赛、决赛的角逐,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其中我们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我们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