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税务机构改革首个征期运行平稳

2018-08-19 14:59:47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份,保定市迎来全国县级税务机构完成挂牌后的首个纳税申报期。市税务局统计分析表明,首个征期总体运行平稳,纳税人和缴费人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8月14日,笔者走进竞秀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看到,在一楼16台自助办税电脑前,八九位纳税人正通过河北省网上税务局办理税收业务。每两、三位纳税人身后都有一位税务人员提供辅导服务。该厅负责人李宏霞介绍,整个征期都保持了顺畅高效的办税节奏,总体业务量虽然有所增加,但单笔办理时间呈下降趋势,这主要得益于前期有效的资源整合。

据了解,为使办税服务厅税务干部能够尽快熟悉各自业务,自4月初起,原国税局、地税局就开始不定期召集办税人员,通过集中授课、骨干现场指导等方式进行业务交流,让每个窗口办税人员都能尽快熟悉和掌握对方办税系统操作方法和业务内容。5月开始,进行人员互换办税,通过实战熟悉对方业务、锤炼办税技能,为合并后平稳运行、提高效率奠定基础。同时,整合网上办税功能,大力推行网上税务局,宣传鼓励纳税人自助办税。全市46个综合办税服务厅合并前就提前实现了纳税人“进一个厅、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理全部业务”。(周子龙)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