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华文出版与文化创意学术论坛举行(图)

2018-08-24 11:2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学术论坛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金强、薄立伟)8月20日至22日,由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台湾南华大学管理学院华文出版趋势研究中心、北京大学现代出版研究所、海峡两岸华文出版论坛秘书处主办的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华文出版与文化创意学术论坛在河北雄安新区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华文出版与文化创意”,共有100余位来自出版业界、文创业界的专家学者参会。

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出版与文创的联姻,是有效增强文化软实力和扩大文化自信的重要抓手,雄安新区为文创提供了充足而有预期的空间,且对出版的助力十分重要。海峡两岸对华文出版文化的传播重任是相同的,必须具有国际水平和世界眼光,基于最新出版技术,在阅读开发和学术积累方面,有所作为。

图为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王亚民介绍故宫文创。

全国政协委员、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王亚民的题为《让故宫文创融入当代生活》的主旨报告是论坛的一大亮点,王亚民系统介绍了故宫博物院文创产品开发的理念和成果,尤其是“萌萌哒”系列和故宫猫系列,并将继续致力于故宫文创的深层次开发,用传统文化影响更多地年轻人和普通百姓。

21日下午的分论坛上,与会学者分别围绕着“出版技术创新与新型业态”“出版文化传承与技术应用”“出版传媒观察与产业实践”“雄安文创与河北文化发展”四个主题展开讨论。此外,论坛对于区块链、云计算、网络直播、语音识别、AR出版、互联网+以及相关多款出版类智能分享APP都做了专题讨论。

图为白贵理事长致闭幕词。

海峡两岸华文出版论坛创始于2005年,由北京大学现代出版研究所、台湾南华大学管理学院华文出版趋势研究中心和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联合发起,于每年8月举行,论坛于第十三届起正式更名为“海峡两岸华文出版与文化创意学术论坛”,论坛的秘书处设在河北大学。据悉,明年的论坛将在浙江传媒学院举办。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