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交警对道路进行集中清理 看到“僵尸车”打3024241

2018-08-27 16:50:24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4日,保定交警对市区道路上的“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当日共排查发现了30辆“僵尸车”,并对其中的三辆车进行了及时清理。

24日上午9时30分,交警在排查中发现,在裕华东路与红旗大街交叉口东北角,一辆黑色“僵尸车”停放在路边,车辆锈迹斑斑,车身上落满了灰尘、枯树枝等杂物。据周边群众反映,该车在此位置已经停放了半年多时间。车辆停放的位置位于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附近,该路段停车位紧缺,“僵尸车”的存在严重占用群众的社会公共资源,交警在多次与车主联系无果的情况下对该车进行强制拖离。

在天威路,一辆白色依维柯“僵尸车”停放在路边正规的临时停车泊位上,由于车身较长,占用了一个半的车位。现场可以看到,该车车胎已经瘪掉,部分线路裸露在外。据周边市民反映,该车已经在此停放了3年左右的时间,一直无人认领。交警随后使用吊车将这辆“僵尸车”强制拖离。

据悉,对此次行动中排查出的30辆“僵尸车”,警方将逐一对它们进行依法处置。交警在摸排中发现,“僵尸车”的产生大多为三种原因,一是车辆太过于陈旧,部分车主不知道报废程序或者嫌麻烦,就将车辆丢弃在路边;二是车主因为各种原因离开了本地,但是却没来得及处置自己的车辆,导致车辆无人管理;三是被犯罪分子丢弃的一些盗抢车辆。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随意丢弃车辆具有很大风险,车辆或牌照很可能被犯罪分子利用作为犯罪工具,会给车主带来很大的麻烦。交警建议车主对于老旧车辆及时办理报废手续,同时,如果市民在路边看到“僵尸车”,请拨打电话0312-3024241进行举报。(记者耿静 通讯员高峰)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