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新凯”汽车集团向农家学子发放10万助学金

2018-09-01 11:29:13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7日,新凯汽车集团董事长张振堂为家乡定兴县南合庄村的20名新考上大学的农家学子,发放了10万元助学金。

这是继去年设立助学金以来,张振堂第二次发放助学善款。两年来,他已为家乡近50名大学生提供助学金20余万元。

张振堂还承诺,新凯集团为这些学生未来就业提供工作岗位。他说:“不管遇到顺境还是逆境,以后每年企业还要奖励资助村里考上大学的优秀农家学子,帮助农村家庭解决孩子上大学的经济困难,以引起家乡农村对教育的重视,激励农村孩子多学知识本领。”

从上世纪80年代初创业至今,新凯汽车集团已发展成为拥有商务车、皮卡车、发动机生产基地的整车制造企业。30多年来,企业已累计捐款近3亿元。同时,每年张振堂生日时,回村为每位60岁以上老人发放200至500元敬老金,至今已坚持24年。还为村里捐款600多万元,修建文化广场,购置健身器材、新盖戏楼和硬化村内道路。今年6月,为易县贫困村双合庄村捐赠10万元生活物资。据了解,这种善举也感染家乡近30名创业者,纷纷为村子献爱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