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学习“爱国礼”“孔子礼”! 保定沈庄小学举行开学典礼

2018-09-08 11:3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沈庄小学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爱国礼”。

沈庄小学新建“时习苑”孔子像坐落在校园中。

沈庄小学副校长贾二曼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河北新闻网讯(孙亚静)9月6日,保定市沈庄小学举办了主题为“传学两礼行知合一梦想起航”的开学典礼,同学们在开学典礼上学习和演练了“爱国礼”和“孔子礼”两个新礼仪。

当天下午,笔者走进沈庄小学,一路遇到的同学们都主动敬礼问好。据沈庄小学副校长贾二曼介绍,沈庄小学教导同学们行“问好礼”已经有一学年了,目前全校同学都能做到见人问好。

在开学典礼上,同学们回顾了“问好礼”,并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新的礼仪“爱国礼”,面向国旗,立正,敬礼。新演练的“孔子礼”也将在时习苑建好后,组织同学一起学习。

据介绍,该学校力求在校园中营造“礼”的氛围,其“行知合一”的理念,源自于传统文化。“时习苑”是一位社会爱心人士捐赠建造,旨在让同学们明白时习、至善的道理,做到修身仁义礼智信、齐家忠孝俭恭勇。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