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聂瑞平在涞水县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2018-09-13 15:52:06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聂瑞平在涞水县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

以整改落地见效保障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9月12日,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轻车简从,深入涞水县部分偏远山村,就脱贫攻坚工作暗访检查。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持“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扎扎实实做好巡视整改和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确保精准落地见效,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聂瑞平先后来到赵各庄镇下安北村、上安北下安北集中搬迁安置小区和其中口乡南款村实地走访。每到一处,他与基层干部群众、驻村工作队队员深入交流,了解现有贫困人口状况、“七个全覆盖”落实情况,实地查看基础设施建设。他强调,要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坚持“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因地制宜,一村一策,统筹做好扶贫脱贫各项工作。聂瑞平还先后到困难群众刘武花、赵进仃、高秀莲、杨玉贵、杨生家中走访,详细询问群众的生产生活,查看“五证二册一档”,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他鼓励困难群众坚定脱贫致富信心,叮嘱当地干部和工作队同志照顾好困难群众生活。

暗访检查中,聂瑞平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以抓好巡视整改和考核反馈意见整改为动力,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切实把脱贫攻坚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

聂瑞平强调,要坚持“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找对“穷根”,明确靶向,确保“七个全覆盖”落地落实。在精准推进上下功夫,产业支撑既要点面兼顾、长短结合,又要因村、因户、因人施策,确保不落一户一人。尤其是对“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深度贫困村和贫困人口,要做实群众工作,加快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强化后续产业支撑和劳动就业帮扶,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在精准落地上下功夫,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确保惠民政策的水流到户里、洇到地里。要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引导困难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现由“输血”向“造血”转变。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聂瑞平责成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精准指导,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和成效。(记者姚琳)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