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网传“麻将馆门口拴男童”

2018-09-15 10:03:2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男童被拴在麻将馆门口。

9月14日,几张“男童被拴麻将馆门口”的照片刷遍保定市民朋友圈。记者经实地了解证实确有此事,但被拴男童背后的真相令人感到心酸。

照片中,一名看上去五六岁的男童,左手腕上拴着一条红色的绳子。绳子不太粗但有数米长,另一端拴在男童身旁的一个铁架子上,铁架子下面还铺着被褥等。男童独自在铁架子旁边,既不哭闹也不挣扎。“大人去打麻将,却把孩子拴在门口,这父母是怎么当的?”不少网友看到男童被拴麻将馆门口的照片后,忍不住愤怒发声,谴责孩子的父母不负责任。

事情的真相究竟如何?9月14日上午,记者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在保定市小集后街上,找到了门口拴男童的那家麻将馆。巧的是,照片中被拴的那名男童也在这里,不过此时并没有被绳子拴着。照看男童的王先生自称是孩子的“后爷爷”,孩子是其奶奶过门时带过来的,今年6岁。

说起孩子的身世,王先生一脸的无奈:孩子祖籍山西,患有先天性脑瘫,左胳膊无法自主活动,语言能力和智力也受到一定影响。孩子2岁时,父母先后离家出走,而后就杳无音信,孩子从小是跟着奶奶长大的。为了挣钱养家,奶奶带着孩子来到保定一家饭店打工,就这样三个人凑成了一个家庭。

王先生说,他老家在陕西,平时在保定火车站附近开三轮车拉客。因为会制作、安装门窗,也会给商家打打零工。开三轮车拉活儿时,他让小孙子坐在身边。可给商家打零工时,却没法带着小孙子一起去。他以前在小集街上一家铁艺店打工时,认识了老街坊户女士。户女士经营着一家麻将馆,得知王先生为照料小孙子的事情发愁时,便提出自己可以在王先生忙不过来时,帮助照看孩子。就这样,如果王先生去给商家打零工,就会把小孙子放在户女士的麻将馆里。

户女士说,她也是看着孩子可怜,帮王先生照看着。不过她也有急事外出或特别忙的时候,为避免孩子走丢或乱跑被车辆撞着,就用绳子暂时把孩子拴在麻将馆门口铁架子上。对于户女士帮助照看孩子,王先生也表示非常感激。为何不送孩子去特教学校?王先生满脸愁容地说,都是因为穷。小孙子还有个小姑姑,今年18岁刚刚考上大学,正是花钱的时候。他和老伴打工赚的钱,供孩子上学和家庭生活基本开销,就已经非常吃力了,拿不出太多的钱让小孙子去特教学校。至于孩子以后怎么办,只能走一步说一步了。

王先生说,小孙子的吃穿还是没有问题的,他对给孩子送吃喝的那么多好心人表示感谢。孩子目前已经6周岁了,也到了该上学的年龄。虽然患有脑瘫,但孩子基本生活能够自理,经过训练后照顾自己不成问题。他希望能有适合的特教机构接收小孙子,在费用上能给优惠些,在他可以承受的范围就行。那样的话,小孙子可以接受正规教育训练,他也能够放心打工赚钱养家了。(记者汪洋)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