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白求恩后人”重走白求恩路 中加联合医疗队为保定老区群众义诊捐赠

2018-09-19 17:27:39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加拿大医生玛丽莲为涞源县玉皇庵村闫同位诊断。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葛西劝)9月1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及附属260医院、加拿大白求恩协会、顺平县医院的40多名医护人员,前往抗战时期冀中军区后方基地所在地的河北省保定太行山区,来到加拿大人民的优秀儿子、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当年最后战斗和牺牲的地方,开展重走白求恩路中加联合医疗队赴革命老区为群众义诊活动。

当天上午,医疗队在顺平白银坨的白求恩小镇开诊,活动临时设立了初诊登记处、分诊引导处、四间诊室和药房。中加两国医务人员先后为顺平、涞源、易县、唐县的复兴村、永兴村、杨家台、百福台、玉皇庵、栾木厂等村的100多名群众义诊。加拿大白求恩协会还向顺平白求恩小镇捐献了价值2万多元的医疗气械和药品、向唐县齐家佐乡葛公村的学生捐献了价值2万元的文体用品。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和该校附属260医院共捐献了价值1万多元的药品和器械。

这次活动是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河北省外办等部门协助举办的,目的是为了纪念白求恩国际医疗队来华80周年,为正在举行的首届中加旅游年助力添彩,同时也为将在10月16日举办的第二届中加友好白求恩枫叶节预热。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