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画家孙九江韩国办展受欢迎

2018-09-20 15:46:06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保定市山水画家孙九江“乡土·乡情韩国个人邀请展”在大邱市中国文化院精彩亮相,吸引大批书画界及各界韩国民众到场观展。画家作品传递的浓郁保定乡土风情大受欢迎,韩方专门在首尔韩国美术馆举办了孙九江绘画艺术座谈会,展览也由原计划的9月7日-11日延期至10月15日结束。

据了解,孙九江“乡土·乡情韩国个人邀请展”由韩国国际交流振兴院主办,韩国大邱中国文化院主管,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馆给予后援支持。展出的24幅作品均为孙九江先生在家乡写生采风创作,既植根于传统,也融入了西方绘画的表现方法,并以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再现了家乡的乡土风貌。在乡村文化逐渐消失和变质的今天,其作品对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更具有重要意义。到场观展的韩国大邱市中国文化院院长安炅郁表示,中国山水画家孙九江的作品,贴近生活、贴近民众风情,是东亚文化的一种代表,他的作品能够与广大韩国民众形成一种感情上的共鸣,更能引起对民俗文化、乡土文化的一种美好向往和回忆。

据悉,在韩期间,应当地书画界热情邀请,孙九江于9月8日在大邱市中国文化院进行了现场笔会;9月10日,在首尔韩国美术馆参加了画家孙九江绘画艺术座谈会,与韩国文化书画界代表畅谈书画艺术,并对中韩书画艺术以及价值取向等进行了友好交流。(晓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