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省委专项督察组来保督察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工作

2018-09-21 17:25:33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专项督察组来保督察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工作

聂瑞平作汇报

9月20日,省委专项督察组来保,就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工作情况进行实地督察并召开汇报会。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作汇报。省司法厅副厅长梁洪杰带队。

聂瑞平说,市委始终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重视和加强学习宣传实施宪法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和具体行动,自觉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在学习宣传上,市委严格落实党委责任,抓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营造浓厚氛围。在宪法的实施上,努力做到“四个到位”: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体现到党委依法执政上;确保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贯彻到位,加强宪法法律实施监督,把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体现到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职能发挥上;确保重要决策、重大举措的合法性审查到位,把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体现在政府依法行政上;确保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等重大改革落实到位,把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司法实践上。

聂瑞平说,9月13日全省动员大会召开后,市委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启动自查各项工作。在总体把握上,做到“五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政治站位、坚持抓好“关键少数”、坚持抓牢舆论引导、坚持问题导向。在自查推进上,做到“四个结合”: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深入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相结合,与全面深化改革相结合,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通过自查,初步梳理出全市宪法学习宣传实施的总体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谋划。

聂瑞平表示,中央、省委部署开展自查和专项督察工作,是对保定宪法学习宣传实施的一次全面检查,也为下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保定一定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和省委专项督察组意见,扎扎实实搞好自查和配合中央省委专项督察工作,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持续掀起学习宣传实施宪法热潮,坚决把中央、省委要求落到实处。

会前,督察组仔细查阅了保定市相关工作资料;会后,督察组赴徐水区督察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工作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副市长、公安局长郑建军,市委秘书长杨文堂参加会议。(记者李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