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8-09-25 17:28:39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市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脱贫攻坚“擂台赛”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重要指示

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争当全省排头兵

聂瑞平讲话 郭建英主持

9月22日下午,保定市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脱贫攻坚“擂台赛”。市委书记聂瑞平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到阜平县调研检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单位驻河北省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争当全省排头兵。市长郭建英主持。

聂瑞平指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各级各部门必须履行好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对各级党员干部认真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同时也是一场“擂台赛”,各贫困县、非贫困县(市、区)要比着干,看谁做得更好、看谁质量更高。

聂瑞平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对照王东峰书记到阜平县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再聚焦、再精准、再落实,争当全省排头兵。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目标意识,确保顺平、曲阳、唐县、涞水四县今年摘“帽”,阜平、涞源两县明年脱贫,确保保定市在全省脱贫攻坚年度考核中争先进位。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推动整改提升。深化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对照扶贫脱贫考核指标和“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认真解决存在问题,坚决、全面、彻底抓好各项工作。三要砸死工作责任,决战决胜狠抓落实。坚持责任再强化、工作再细化、督导再具体、统筹再发力,认真落实市、县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砸实领导干部包联帮扶责任,倒排时间节点,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

郭建英要求,抓好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身心要到位,时刻把当前形势、任务目标、岗位责任装在心里,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务求全胜;政策要到位,确保中央、省委各项政策落实全覆盖,不落一户一人;工作要到位,做到“退什么、考什么、评什么、怎么退、怎么考、怎么评”人人明白、人人清楚,思想统一、同频共振、凝聚力量,坚决夺取最后胜利。

会上,顺平县、曲阳县、唐县、涞水县四个贫困县和定兴县、高阳县两个非贫困县分别汇报贫困退出和扶贫年度考核等工作进展情况,说工作、晒亮点、查不足、找问题、定措施,比拼干事精气神、比拼群众满意度。

市领导王月衡讲意见。

市领导李双喜、罗德强、陈春霞、杨义宝、朱子强参加会议。(记者姚琳)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