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著名保定老调表演艺术家辛秋花收徒

2018-09-28 14:2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葛西劝)9月25日上午,著名保定老调表演艺术家辛秋花收徒仪式在保定市举行。

辛秋花是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辛秋花多年致力于弘扬老调这一古老戏曲艺术,热爱、关心着保定老调事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仪式现场,弟子黄军英向辛秋花行拜师礼并敬茶,师徒互赠礼物,由弟子为师父献花。仪式之后,众多专业人士纷纷登台现场助兴。

多年来,辛秋花在老调唱腔革新方面进行潜心研究和大胆尝试,并取得突破性进展,使老调的板式和演唱方法更加丰富和完善,还成功地将京剧和黄梅戏一些优秀剧目改编移植成老调剧目,如《岳母刺字》《打龙袍》《郑小姣》等,并亲自设计唱腔、自导自演。其戏曲久演不衰,颇受观众欢迎。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