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郭建英: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工作

2018-09-29 17:29:00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郭建英在市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上强调

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工作

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迈上新水平

9月28日,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市长郭建英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宪法》《行政诉讼法》《水污染防治法》,听取保定市依法行政情况汇报,学习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意见》;学习省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和省配合保障中央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自查整改动员大会、全省学习宣传实施宪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保定市关于非洲猪瘟情况汇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关于推进新时代外贸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方案》《保定市“千企转型”实施方案(2018-2020年)》《保定市落实水土保持法管理办法》《关于推进全市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等。

郭建英指出,省委、省政府针对学习宣传实施宪法,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为法治政府建设指明了方向,指出了路径。全市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习宣传实施宪法工作、将法治政府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在“学、懂、守、用、做”上下功夫,切实把宪法学习好、理解好、遵守好、使用好、利用好。要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作用,制定实实在在的操作措施,不断强化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郭建英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充分认清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按照“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果断处置”的方针,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卡点到位、监测到位、属地责任落实到位、督查到位、宣传引导到位,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举措,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阻击战。

郭建英强调,保定市制定《关于推进新时代外贸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方案》,目的在于有效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可能对保定市产生的不利影响,进一步促进保定市出口结构转型优化升级,打牢外贸高质量发展基础。各相关部门要瞄准目标有针对性开展工作,拓宽外资外贸途径,加大外资外贸引入力度,将国家、省、市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政策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俊岭,市政府领导王林、肖占乐,副市长张志奎、郑建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春霞列席会议。(记者卞宁)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