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这个小偷被抓后给的理由太“奇葩”—— 因“缺钱”砸车玻璃盗窃财物

2018-10-11 16:23:21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来,保定莲池区北部多个小区周边发生砸毁汽车玻璃盗窃车内物品案件,在群众中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影响。对此,莲池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组织刑侦大队和刑侦韩庄中队民警成立专案组,于10月8日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警方介绍,专案组首先对近期的盗窃车内物品案件进行梳理,根据现场监控录像、遗留痕迹等多种方式进行案件串并,最终以9月13日凌晨瑞安路周边多起汽车玻璃被砸毁车内物品被盗案为突破口展开打击工作。通过侦查,民警最终锁定一体型较胖、骑自行车的男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确定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后,专案组成员立即兵分两路,对犯罪嫌疑人到达现场的路线和逃离路线进行追踪,最终将该名嫌疑人的落脚点锁定在莲池区某城中村内的一条胡同里。

由于该胡同有大量出租房屋,人员情况复杂,贸然走访容易惊动犯罪嫌疑人。专案组民警在胡同口两侧经过连续两天的蹲守,最终于10月8日早晨7时在犯罪嫌疑人外出时将其抓获。在其居住的出租房内起获赃款6000元,被盗手机6部、笔记本电脑2台、数码相机2部,及外币、高档茶叶、香烟等大量赃物。

犯罪嫌疑人张某,今年24岁,保定市人,无业。经讯问,竟是因缺钱而起意盗窃车内物品,他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莲池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马骏 通讯员常冰、刘志)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