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一男子酒驾追尾又放火逃跑被刑拘

2018-10-11 17:3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摩托车驾驶人故意放火(高峰供图)

图为犯罪嫌疑人高某某指认现场(高峰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孙亚静、高峰)近日,保定市公安局秀区分局办案民警抓获酒驾发生交通事故、放火逃走的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并将其刑事拘留。

9月18日晚,保定市乐凯南大街与富昌路交叉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保定公安交警接到周围群众报警后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发现一辆出租车和一辆两轮摩托车已被大火吞没。先一步到达的民警正在处理现场,而放火的犯罪嫌疑人已经逃跑。随后消防官兵到达将火扑灭。据了解,现场并无人员伤亡。

办案民警对现场人员进行了询问,并调取了周边监控录像。监控录像显示,9月18日晚21时43分,一辆出租车停在乐凯南大街雨富昌路交叉口等待红绿灯,一个男子驾驶二轮摩托车撞在了出租车的右后部位。随后出租车驾驶人下车与摩托车驾驶人交涉,不料摩托车驾驶人竟将摩托车油箱盖打开将车辆推到,并将汽油点燃。大火迅速将两车引燃。摩托车驾驶人借机逃走。

保定市公安局竞秀区分局办案民警经过多方摸排,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并于9月25日将其抓获。高某某对自己酒驾发生事故及放火逃走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高某某酒后驾驶无牌机动摩托车,追尾出租车司机后与出租车司机发生口角,在公共场所公然放火致使摩托车、出租车均被烧毁。其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14条、115条第1款之规定,涉嫌放火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已经被保定市公安局竞秀区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