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大附院远程医疗平台启动河大附院远程医疗平台启动

2018-10-16 16:39:50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5日上午,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远程医疗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河大附院远程医疗平台已覆盖11家市县级医疗机构,今年年底将扩展到16家,最终覆盖保定及周边市(县)、包括雄安新区在内的全部医疗机构。该平台将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提供远程预约、远程门诊、远程会诊、远程影像、病理、心电诊断、远程示教等服务,可实现跨区域医疗诊疗与医学专业交流。

远程医疗服务可通过技术手段缓解边远地区和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降低就医成本,节省社会补偿资金,缓解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问题。河大附院远程医疗平台的启用,将全面深度对接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使古城百姓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全国顶尖医疗专家高水平、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河大附院已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22家医联体医院、莲池区社区签约医生站等不同类型的医疗机构联结,为进一步开展医联体、专科联盟、多学科诊疗中心的医疗服务提供了远程互联网技术保证。今后,该院远程医疗平台将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一方面“向上”通过与国家远程医疗平台互联,共享北京、天津等国内顶尖优质医疗资源;另一方面“向下”继续扩大远程医疗服务范围,向纵深扩展更多应用,使更多患者获益。(朱琳、张硕、杨凯艳)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