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感动!保定顺平辅警单膝跪地止血救人

2018-10-18 16:2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辅警曹梦运的白手套已被鲜血浸透。

年轻辅警为八旬老人托住头部止血。

河北新闻网讯(曾佳、高峰)10月16日,保定顺平一位八旬老人骑三轮车横穿马路与行驶面包车发生事故至头部受伤。保定公安交警顺平大队的辅警曹梦运单膝跪地用双手为老人的头部止血,并不停呼唤老人保持清醒,直到救护车赶到现场。

当日,正在路面执勤的保定公安交警顺平大队民警听到仙洲路方向传来一声巨大的撞击声,立即赶往现场。见一名老者躺在道路中央,地上有一大片血渍。老人身旁倒着一辆人力三轮车,杂物散落一地,道路不远处停着事故车辆。

为了防止老人被二次碾压,交警当即将一辆警用摩托车横放在老人前30米处。辅警曹梦运见到老人头部还在流血,立马单膝跪在潮湿的路面上,用手当枕将老人的头部托住,并在这一过程中不断呼唤老人,防止其陷入昏迷。曹梦运一直保持跪地的姿势为老人托住头部,直到救护车赶到曹梦运和医护人员将老人小心地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老人是附近村民,今年已经83岁。老人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