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涞源县“三个常态化”机制确保纠风不留死角

2018-10-25 16:03:37 来源:全保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保定涞源县形成“三个常态化”机制,确保纠风不留死角。

按照市县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涞源县纠风办以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及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为重点,从组织、纪检等部门随机抽调督查人员,围绕会风会纪、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公车公房管理使用、廉洁自律等问题,分阶段有重点地确定查访主题,有针对性地选择重点时段,开展明查暗访工作。通过紧盯重点领域,紧抓重点对象,形成“三个常态化”机制,确保纠风不留死角,监督检查常态化推进。

一是建立责任落实常态化机制。围绕作风建设总目标,对全县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以责任落实推动作风转变。同时,将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形成了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良好局面。二是建立监督检查常态化机制。修订完善了《单位工作人员请销假制度》《行政审批事项一站式办理制度》《公务用车用房管理制度》等制度规范,用一条条禁令筑起纪律“高压线”,预防领导干部“节日病”。开展办公用房、健康扶贫专项清理整治,查处违纪案件2起,给予1人党内警告处分,给予1人免职处理。三是建立明查暗访常态化机制。一方面,印发《关于对全县各单位纠风工作开展巡查暗访活动的通知》,成立专门暗访组对各单位开展专项整治、贯彻中央八项规定、遵守工作纪律、履职尽职情况进行巡查暗访,着重发现新问题。另一方面,拓宽线索渠道,通过信访平台、举报热线、微信受理平台,注重从日常群众反映的问题中发现违反八项规定、“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的案件线索。

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10条,对10人进行了党纪政纪处分。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