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新闻网小记者走进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参观采访

2018-10-31 14:3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新闻网小记者参观国家电网保定供电公司营业大厅。

图为河北新闻网小记者参观国家电网保定供电公司客户服务调度中心。

图为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客户服务调度中心班长薄孔阳接受小记者采访。

图为河北新闻网小记者在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客户服务调度中心合影。

河北新闻网讯(孙亚静)10月27日上午,河北新闻网小记者社会实践团的17名小记者走进国家电网保定供电公司参观采访,学习电的基本知识、安全用电常识以及了解保定电力工作者的工作情况。

河北新闻网小记者们集体参观了国网保定供电公司营业大厅和客户服务调度中心,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通过现场演示、沙盘、PPT和视频等学习到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的一系列基本知识,学习到安全用电小常识以及了解到保定电力工作人员灾难时期抢修电力设备的艰辛。“你们辛苦了!”河北新闻网小记者们对保定的电力工作者表达了由衷的敬意。

参观结束后,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客户服务调度中心班长薄孔阳接受了小记者们的采访,“高压输电线上有绝缘体吗?”“湿了的木头导电吗?”“电力工人抢修电线杆的时候为什么不用吊车?”薄孔阳一一给予了回答。“向小朋友们多宣传用电知识还是很重要的,希望今天的活动能给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带来帮助,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的孩子来参观学习。”薄孔阳说。

“通过今天的参观采访,我对‘电’有了进一步认识,也学习到很多安全用电小知识,我会把这些知识告诉更多的人。”小记者臧盛博说。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