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竞秀公园主体工程完工 市民惊叹公园新容

2018-11-06 15:28:46 来源:全保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历时一年半的封闭改造升级后,市民们又可以在竞秀公园里徜徉、休憩了。

10月29日,记者在保定竞秀公园南门看到,如今市民已经可以自由出入公园,公园主体景观建设也已基本完工,只剩小部分收尾工作正在进行。南广场地标性石碑建筑已是焕然一新,公园内部道路也进行了重新铺设,东侧游乐场区域拆除后换成了碧绿的草地和各种花海景观,漫步其间让人心旷神怡。

基础设施更新完善

为给广大市民创造更加优美舒适的活动空间,此次竞秀公园升级改造工程着重完善了园内基础设施建设。主园路翻建为沥青面层,并在一侧增加1.5米慢跑道,滨水区域增加环湖路,增强亲水性。新建硬质铺装20余块,安静休憩观赏场地13处,紧急避难场所2处。园内原有的三座旱厕也全部在原址上改为设施齐全的水冲式厕所,并按标准设置了残疾人坡道及蹲位。同时,园内还在座椅、垃圾桶等原有设施基础上,又增加了栏杆、围栏、标识、便民挂衣架、健身器械、直饮水等公共服务设施。

合理布局全新打造

原位于南门主入口广场东侧的游艺设施区全部拆除,对现有树木植被等充分利用,规划了低龄儿童活动区域,铺设塑胶地面,建成了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的绿地园林景观区域。同时,对南入口区域原有大体量黄杨球进行了移植,使入口空间在视觉上更加开阔;东入口广场拆除原有水池,整体采用石材重新铺装;北入口外增设自行车停放场地,方便游园市民。

理水修山绿化景观

在施工过程中,在原来基础上对园内所有山体、湖体重新升级,进行了湖体改造和山体修复,形成了碧水绕青山的自然美景。还在园内植物景观现状良好基底基础上,少量增加了彩叶乔木、花灌木,大量种植地被植物、宿根花卉,改善园内黄土裸露、下层植物缺失现象。对部分植物合理移植,局部地区形成开阔的树林草地,并对全园原有树木进行了整形修剪。

竞秀公园自2017年5月升级改造以来,一直笼罩着一层神秘的面纱,如今已新姿展露。据了解,目前公园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现进入收尾阶段,有望不久正式开放。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