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一个月内 保定公交车玻璃三次遭钢珠袭击

2018-11-06 15:37:38 来源:全保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5日,记者从保定公交总公司获悉,自今年10月份以来的一个月内,公交车玻璃已经先后三次遭类似钢珠物体袭击,还曾在现场发现钢珠一枚。

据69路驾驶员杨通回忆,10月24日,行驶完全程回到场站准备充电时,突然听到车厢内“啪”地一声巨响,杨通立即查看,只见车厢左侧驾驶室旁边的玻璃上被打出一个弹孔,整张玻璃碎成了网状。见此情景,杨师傅立即将情况汇报给公司技术、安全工作人员。

“这已经是自10月份以来,一公司发生的第二次玻璃被打了。”公交一公司带班长李超介绍说,上次发生类似钢珠事件是10月14日,16路公交车也是停在场站后突然被类似钢珠击碎玻璃。那次砸的是车厢右侧的第三块玻璃,好在车上没有乘客。由于公交车的玻璃是经过特殊处理的,被击中的玻璃只是呈蜘蛛网状裂开,并未造成人员受伤。

记者从公交公司了解到,除了69路、16路发生类似钢珠击碎玻璃事件外,10月29日39路公交车也曾在场站发生类似事件。目前,公交公司要求驾驶员一旦在运营过程中发现车窗玻璃有疑似被钢珠击碎痕迹,立即停车至安全位置并报警。公交总公司负责人说:“公交是市民出行的重要工具,希望大家能够自觉抵制类似钢珠枪等违禁物品,时刻注意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