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高碑店平安店村垃圾坑变游园

2018-11-06 15:44:49 来源:全保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保定高碑店市军城办事处平安店村南的一处占地60余亩的垃圾坑,经过一年多的改造,变成了高颜值的游园。

这处多年的垃圾坑,过去不仅蚊蝇乱飞,异味难闻,而且影响人们出行。在实施军城农业生态园区建设中,位于核心区的垃圾坑成为首个啃下的硬骨头。经过坑改湖的改建后,全湖做了防渗处理,并铺有防渗板,由村内污水处理厂排出的中水和雨水为补给水源。目前水深3米,总蓄水能力4万立方米,沿湖建设有环湖公路及环湖慢道,可供游人垂钓、休闲。湖中央建有拱桥及凉亭,供游人休息,未来还将在湖内种植荷花,放养鱼苗。

为了美化乡村环境,除了治理垃圾坑,该办事处和村委会还在村内宽25米的幸福大街路面下安装了排水防渗系统,既可抵御暴雨大水,又节约了有限的水资源。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