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保定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幕 消防新装备与市民面对面(组图)

2018-11-07 15:4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场消防装备展示。

职教中心学生体验VR,感受真实的火灾场景。

现场共有600余人到场参与。

河北新闻网讯(曾佳)11月6日,保定市消防支队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幕仪式在军校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展出的侦察灭火机器人、举高喷射消防车、VR体验智慧消防系统等消防设备让现场的市民过了一把“消防瘾”。

现场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主题设置了消防车辆装备器材、智慧消防展示体验、消防法制宣传、消防产品真伪辨别、消防常识集中宣传、奖品馈赠等6个区域。保定市消防支队、市安监局主要领导及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消防志愿者、社会公众等600余人到场参与了此次活动。

侦察灭火机器人能够有效解决灾害事故现场“人不能及”“人不能近”的问题,可以在灭火救援中助消防官兵一臂之力,且在保定地区的救援中投入使用。现场还展示了保定地区最新引进的举高喷射消防车,其高大的身形吸引了市民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的“智慧消防体验区”是人们驻足停留时间最长一个地方。保定消防支队宣传科科长陈顺勇在现场一直鼓励大家去体验VR,部分市民、消防志愿者通过体验VR技术,身临其境地感受了一回真实的火灾现场。

“很多人看到都想试一试,VR技术可以很好地还原火场的情景,更有真实感。”智慧消防体验区的工作人员贾博介绍到,相比缺乏真实感的口头讲授,VR技术还原了火灾场景,结合疏散逃生的要素,让一些看似专业的消防词语不再是模糊的抽象概念,能够进一步加深体验者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印象,也能让现场群众真实体验了火灾场景紧张感。

智慧消防系统则区别于以往家用的基础消防设施,贾博介绍说,“如果家中发生了火灾并且来不及报警,没有人在火灾现场组织疏散,智慧消防系统能够自动感应到火灾的发生并且能够将信息传送给消防队,消防队能够对火灾情况实时监控,消防人员也能在第一时间组织警力,赶到现场进行救援。”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