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莲池区县学街小学自编童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8-11-12 17:5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县学街小学原创童谣论证会现场。

图为学生们正在一边游戏一边唱原创童谣。

河北新闻网讯(曾佳)“你拍一,我拍一,核心价值要牢记……”11月9日,保定莲池区县学街小学原创童谣论证会召开,学生们在操场上展开了一场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课外活动。中共莲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晓瑞及社会各界人士一同参加了这场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熟读并记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定莲池区县学街小学把24个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配上了明快的旋律,合上节拍,串联成了一首朗朗上口的童谣。县学街小学充分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鼓励学生亲手编写童谣。

在县学街小学暑期开展的童谣征集活动中,学生们开动脑筋,家长们协力配合,掀起了一股写童谣的热潮。通过学生互评、家长参评、学校综评筛选优秀,先后征集童谣1500多首,评出优秀童谣100多首,编制了一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童谣学习手册》。

据了解,通过组织小学生们编童谣、评童谣、唱童谣,使核心价值观在学生们心中扎根、发芽。通过传唱、诵读、课外活动等形式,提高童谣的吸引力、影响力,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