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冀英第三小学开展同心圆家校课堂第二十期活动

2018-11-15 15:5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家长们正在插花。

冀英第三小学开展同心圆家校课堂的第二十期——花儿与少年,校长张文娜正在讲课。

课堂结束后校长张文娜为家长解答育儿疑惑。

河北新闻网讯(孙佳琪)11月9日下午,冀英第三小学的校园里除了认真上课的学生,还多了二十几位在认真插花的家长。当日,冀英第三小学开展同心圆家校课堂的第二十期——花儿与少年。

与以往的同心圆家校课堂不同,本期家校课堂开始前为各位家长准备了相同的鲜花素材,在限定时间里,随意发挥进行插花。

“相同的鲜花素材,在限定的时间里,经过不同的插法,也呈现出了不同的状态。而教育孩子也是同理。用三个词来概括,就是耽误不得,焦急不得,忽略不得。插花过程中,有家长会说等一等我还没有完成,但是孩子的成长是不能等的。”一以插花为切入点,校长张文娜引出了本期课堂的真正主题。

当校长张文娜问在座的家长,知道孩子们在这几天在学校都做什么了?家长异口同声的回答“学习”。其实则不然,学校里在近日组织了红歌大赛、网络PK等各种活动。“学校经常会举办各种活动,而家长唯独关心学习。但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光关注学习是不够的。”张校长说。

课堂结束后,家长们仍然意犹未尽,向校长张文娜请教在教育方面的困惑,她介绍说,目前自己仍在不停地学习深造,做广泛的理论研究和调研实践,旨在给家长提供一个广阔的学习平台,学习更科学的育子理念和更实效的方法,打造学校、家庭、社会三维一体的教育团队,为孩子成长保驾护航。

“其实在众多的头衔中,我最喜欢的称呼是‘校长妈妈’。这也是我在教育路上一直走下去,不断创新思维的动力。在家校共育这条路上,有冀英第三小学老师的努力和家长们的配合,一定可以为孩子们托起明天的太阳。”张文娜如是说。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