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一小学生获全国诗词创作大赛头奖

2018-11-26 17:2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教育部官网关于保定市新市场小学肖思媛同学获奖的公告.

图为正在读书的肖思媛同学。

河北新闻网讯(孙亚静)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官网公示了关于2018“中华通韵”诗词创作征集活动获奖名单的公告。其中,保定市新市场小学肖思媛同学荣获大赛一等奖,保定市新市场小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2018“中华通韵”诗词创作征集活动是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和中华诗词学会联合主办,在全国的诗词爱好者中征集作品,共评出一等奖3名,新市场小学五年级肖思媛同学凭借《祖国画卷》一诗在两万多篇作品中脱颖而出拿下一等奖,另一名同学刘宇菲的作品《电话》获得优秀奖。

“爱学习、勤思考、求知欲强,有极强的独立自主学习能力,各门功课成绩优秀,并且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这是肖思媛的老师对她的评价。

“我平时喜欢读书和朗诵,在学校利用每天的晨诵午写时间,在家利用课外阅读时段阅读各种书籍。通过学校的各种活动锻炼自己,尤其是学校开展的古诗词创作活动,对我影响最大。”说起自己能取得好成绩的原因,肖思媛告诉记者。

“我们学校一贯重视学生们的古诗词学习,同学们也都非常喜欢。学校的诗词晨诵午写从2007年就开始实行,已经坚持了10余年,学校还通过省级课题‘古诗词创作对小学生成长的影响’将古诗词的学习工作一步步开展,在校园营造古诗词的氛围。”新市场小学副校长聂金婷介绍说,“学校从语文课堂着手,以多种校园活动为平台,让同学们对古诗词在诵读理解的基础上进行模仿、创作。中国独有的传统古诗词,是中华人民智慧凝聚的体现,我们学校鼓励每一个学生去学习、去吟诵中国传统古诗词,这也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经典文化的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