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冀英第三小学为贫困村幼儿园送课送物资(组图)

2018-11-26 17:3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曲阳县孝墓乡南青阳贯村幼儿园的教室。

图为保定市冀英第三小学音乐老师为青阳贯村幼儿园孩子们上课。

图为保定市冀英第三小学舞蹈老师教青阳贯村幼儿园孩子们跳课间操。

图为保定市冀英第三小学为青阳贯村幼儿园送去爱心物资。

河北新闻网讯(孙亚静)11月21日上午,河北新闻网小记者社会实践团和保定市冀英第三小学前往南青阳贯村幼儿园,一同开展“同心圆”爱心手拉手活动,并建立长期帮扶关系。

三间普通的农村平房,角落种着大白菜的院子,就是保定市曲阳县孝墓乡南青阳贯村幼儿园孩子们玩耍的地方。墙上几张简单的手工画,地上几张旧塑料桌子和十几把椅子,就是孩子们目前每天上课的“教室”。据该园刘金秀园长介绍,因为设施建设受到房屋的限制以及教学、物资方面的不足,南青阳贯村幼儿园的生源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从最初的80多个孩子减少到现在的46个。

“我们幼儿园建园3年了,一直没有自己的办园场所,原来是在村委会的几间房子里上课,后来村委会改建,我们就租了一个老乡的这几间民房。”园长刘金秀介绍说,“曲阳县委办扶贫工作队的队长代玉涛来到我们村后,已经为我们改善了一部分条件,也为我们申请到了新幼儿园的土地和建设费用,现在幼儿园已经立项,预计明年暑假后可以投入使用。”

一节《杯子律动-上学歌》的课,一段《happy跳跳》课间操,保定市冀英第三小学的音乐老师崔宁宁、舞蹈老师张宇彤给孩子们带来两堂别开生面的音乐舞蹈课。除了音乐舞蹈课,保定市冀英第三小学的老师们还为南青阳贯村幼儿园带来了棉衣、书籍、文具、玩具、黑板等学习、生活物资。

保定市冀英第三小学校长张文娜告诉记者,“第一次来我们主要是了解一下南青阳贯村幼儿园都需要些什么,建立一个长期的联系,后续将发挥我们冀英三小的优势给予他们最大的帮助。”

据介绍,爱心公益作为河北新闻网小记者社会实践团的一项重要社会实践活动,目前已组织涞源贫困山区爱心捐献、关爱保定市孤寡老人、唐县北总希望小学送爱心等一系列公益活动,曲阳南青阳贯村幼儿园是河北新闻网小记者社会实践团组织帮扶的第二所学校。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