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12米双源无轨电车来了!计划运行清苑至徐水大王店

2018-12-11 17:20:17 来源:全保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8日,17辆“中国红”双源无轨电车陆续抵达保定市,为寒冷的古城带来丝丝暖意。据悉,这批双源无轨电车将投用到清苑至徐水大王店的公交线路中。作为2018年市政府惠民工程之一的双源无轨电车项目,深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据悉,车辆到达当天,公交总公司各部门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到达高开区公交场站,安排指挥停放车辆,在瑟瑟的寒风中历经5个小时,17辆车终于安全着陆。

在场站内,记者看到,此次到位的第一批双源无轨电车为12米宇通车型,同保定市其他公交车相比,有着鲜明的特征。此车型从车体图案到车内USB充电口,皆体现出更为科学、更为人性化的设计亮点。

亮点一:中国红车身

车身主体颜色为中国红,代表喜庆与吉祥;车顶边缘融入浓浓的中国元素,为中国剪纸图案,有着全面、美化、吉祥的特征;车体下方为祥云图案,寓意吉祥如意。整个车身设计蕴涵了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

亮点二:电子后视镜

在传统后视镜基础上增加电子后视镜,配有六个摄像头,采用无盲区设计,减少车身周围区域的盲区,增加车辆行驶的安全性。

亮点三:电子节站屏

展示更多的站点信息和到站提示,减少乘客过乘情况,提升交通智能化程度。

亮点四:流动爱心小屋

采用人性化设计,设有流动爱心小屋“婴儿哺乳区”,为母婴提供便利。

亮点五:一级踏步

车辆台阶为一级踏步,乘客上下车更便捷。车内扶手为铝合金材质,更美观、更牢固。

亮点六:侧吹风道

空调采用侧吹风道,减少因空调直吹为乘客带来的不适感。

亮点七:USB充电口

车厢内装有USB充电口,乘客可随时为手机充电。

亮点八:皮革面座椅

座椅采用皮革材质,乘坐更柔软、舒适,充满时尚气息。

亮点九:独立驾驶室

驾驶室采用半包围结构,使驾驶员与乘客有效隔离,减少外界因素对驾驶员的干扰。此外,司机坐椅舒适度更高,同时带有加热、通风功能,有效缓解公交司机长期驾驶的疲劳与不适。

亮点十:集电杆自动捕捉线网

区别于传统无轨电车手动挂网带来的不便,运行更方便、快捷。

据悉,双源无轨电车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公交总公司已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待线网正常投入使用后,近期有望开通运行。(耿静、王超 )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